小宅想要裝潢嗎?70萬以下日韓感小宅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 

親愛的大家,終於可以好好的
跟大家分享一下彪媽家裝潢心得大公開
如果你們家剛好也是小宅,
裝潢預算在百萬以下
可以參考彪媽家不含傢俱家電,
比較重點的裝潢有⬇️
系統櫃、油漆、軌道燈、超耐磨木地板
(不做天花板)
搭配百葉窗簾約略是七十萬左右,
個人覺得蠻精省的,
如果有喜歡,
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家的方案與風格喔!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

另外我也發現裝潢心得文,
真的是要等東西買齊
入住一陣子,有生活感後
進駐一些小雜物後,
才有辦法寫耶!不然很像樣品屋好失真噢

相信關於裝潢收納的考驗、
未來等實際使用後才會更真實
我有預感明年再來回頭檢視這篇,
再使用一年後應該會變無敵霹靂超亂哈哈哈 😂
(我們等著看)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也感謝粉絲團的大家,
從我買房、交屋一直到現在,
都陪著我一路走來
真的是點點滴滴一步一步
慢慢拼湊自己的小宅夢想家,
就跟著彪媽的文章回顧一下我們家的裝潢歷程吧

ㄧ、彪媽小宅簡介

彪媽家的小宅是兩房兩廳一衛一陽台
室內坪數大概是20坪左右,是六年的新成屋
原本的屋況就不錯,簡約俐落,
其實直接入住也是可以的,
但沒有裝潢感覺,總覺得就是少一味
整體照明也偏暗了些,所以決定還是規劃預算,
好好的整理一下再入住👍
我們先來瞧瞧先前before彪媽家的狀況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

⬆️還記得,當時第一次帶女鵝去看我們的新家
雖然房子全空家徒四壁,
但毛寶真的很開心很期待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4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5

有沒有?當初的before和after
很不一樣的感覺吧?


拋光石英磚的地板,
整體很寬敞通透,格局也算方正
對彪媽而言關於裝潢的困擾,
有兩個小擔心
1⃣️「未來的收納空間隱憂」
2⃣️「沒有餐廚、電器櫃空間」

畢竟因為小宅的關係,
加上彪媽雜物真的好多 😂
到底要怎麼有效率的把全部的東西藏好,
未來要如何維持一個通透明亮的空間,
我真的是想破頭~

最困擾的還有彪媽家的開放式小廚房,
發現我的廚房檯面不夠,
冰箱、電器櫃到底如何擺放才能行雲流水,
我發現自己思考無解,直接原地放棄
最後還是決定請設計師幫忙比較省心!

二、是否推薦找設計師呢?

裝潢過後回頭來看,
彪媽個人覺得,
還是找可靠的設計師或統包協助規劃,
真的會省了很多的「時間成本」 ,
因為我們都是裝潢小白,
對於居家改造真的會矇矇懂懂,
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,所以找對設計師,
可以幫我們省下很多的時間成本
針對我們的預算和風格去規劃
真的是會幫了我很多大忙!

彪媽一開始上網找了幾間設計工作室,
大部分的設計師都說不接百萬以下的案子,
所以我就丟了很多的私訊,
把我的預算地點預計施工期間丟出去
甚至看準有潛力做的美,
但費用不至於太高的設計師

當初找了三間,每間都去面談看看
最後我選擇了『台中劃家設計』
他們的團隊很年輕、可靠、務實不油條
很樸實認真使命必達,
所有可能會超出預算的部份,
會先講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沒有客套😂
覺得蠻好的!
 

⬇️這邊就是他們的工作室,是不是也很有特色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6

彪媽很信任劃家設計團隊,
覺得他們很正派踏實又嚴謹(非業配純感謝)
以下是當初的模擬圖,只是我把某些傢俱和燈飾的改成比較可愛的調調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7

看似還原度很高,但我們當初也是一改再改
改到最後,很怕激怒設計師,但他都很有耐心
(像系統櫃的顏色最後我們都有微調)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8


當時把所有可能會購買的傢俱電器尺寸、品牌
都提供給設計師團隊,他們都好貼心幫我們畫進去
哈哈但最後彪媽還是把電視櫃刪掉,改自己買現成的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9

以上是夢幻的圖片來著,以下是真實裝潢後的模樣,
我們來盤點看看風格有沒有走偏

三、彪媽家裝潢風格小重點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0

這邊是玄關,是白色系統櫃
彪媽在入口處放置了一面
自己買的 Kosmos Furniture & objects studio橡木色大立鏡 
橡木色跟我的整體櫃子色調都有搭到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1

鞋櫃旁延伸的空間就是工作餐桌有一個小小廊道的感覺,
桌面有加一點點預算選擇石英石
石英石耐用厚實,感覺整體空間更穩重,
覺得在整個居家的氛圍
是一個吸睛亮點,
有中島的感覺也是餐桌的概念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2

環繞著玄關的餐桌,餐桌下方也能收納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3

我都拿來放一些大型的電器,真的很激賞這個設計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雖然取消了電視櫃,但我上網買了現成iloom韓國品牌電視櫃
最後電視櫃我們選擇了現成的奶油色櫃體
上面不定時擺放一些小物、畫作之類的陳列
搭配韓國的畫架電視,個人覺得挺韓風的😊
讓窄窄的客廳放大了一點點的視覺感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4

彪媽這次選擇的木頭地板真的是我的心頭好
溫潤的超耐磨木地板是來自
奇緯建材-QUICKSTEP超耐磨木地板型號是3106
如果沒有選這個色號的木板,
彪媽家整體呈現就不會那麼溫馨, 
真心覺得是主角級的重點!
顏色是偏暖色調的橡木感我覺得好可愛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5

黃色的木頭積木燈,購自愛媛燈飾 黃色的燈飾是特力屋
客廳的部分選擇了可汗窗飾的穿透絲柔簾
刻意做滿整面牆,放大整個客廳的視線寬廣度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6

這個窗簾真的很神奇,
視覺感是整體的紗簾,
不過它是獨立分開的布片,
透過方向的轉換,
用旋轉拉棒控制開合就可以隨心所欲引進陽光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7

90度 45度 180度 每個角度光線都不同
兼具隱私和透光度~真的非常好的神奇窗簾啊! 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8

不知道為什麼,韓國這幾年很流行這種電視
然後旁邊會放這樣的長方形櫃
韓國居家IG滑久了,害我整個被洗腦
不過這樣擺放,的確是讓視覺感更放大些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9

沙發的部分是ALOT LIVING日本實木家具
我選擇耐髒度高防水的合成皮,
想說若是脫皮,未來再整個換皮就好,
適合家裡有屁孩的家庭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0

電視的部分是三星風格電視50吋4K風格電視QA50LS01TAWXZW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1

可愛的窗戶門是摩室實木門,
彪媽向台北摩室實木門購買
再請設計師塗上綠奶茶色
覺得這個視角算是我們家最可愛的部份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2

廚房餐桌兼工作檯面
切菜料理如果沒有空間就會在這邊處理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3

省了電視櫃的錢,我選擇在石英石餐桌下了重本,
因為石英石材料也是比較貴一些(我的桌面大概三萬)
不過它的份量感會讓廚房有一個視覺重點,
白色系統櫃搭配的異材質桌面,和諧的很可愛耶,
仔細看桌面是燕麥色像西米露的花紋,
不會太明顯,刻意選淡淡的以後才不會過時 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

彪媽有時也會拿筆電在這邊辦公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4

整個L型櫃體算是很有視覺重點的一個地方
當時原本猶豫廚房地板那邊
要不要換成磁磚,
不過已經是小宅,若是再切割分區,
我怕整體空間會一塊一塊的,
好險我選的奇緯建材-QUICKSTEP超耐磨木地板 
除了防水防刮防污、未來真的有損壞,
局部都可以修整換新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5

走廊,黃色門簾的後面是陽台,左邊是廁所
不過浴廁很普,我就沒有拍
房間的門做四格馬賽克窗戶,
也增加了視覺通透性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6

主臥的部分用的是我最喜歡的英國SCION刺蝟床單
SCION家的織品和設計我都愛到爆炸
充滿明亮、快樂的感覺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7

喜歡的朋友可以搜尋敬喆居家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8

主臥衣櫃做了一整面的牆壁,
這樣做的確壓縮到部份空間,
但我完全沒有猶豫
因為不做衣櫃衣服沒地方放啊~
整個做好做滿就對了啦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9

下面這個是我的小梳妝台,
是彪媽生平第一次擁有自己的化妝桌
之前我都是在廁所化妝超級克難
雖然化妝桌又佔了走道空間,
但使用起來真的很便利啊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我連門擋的部分都是用刺蝟耶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0

窗戶的部分,
兒童房和主臥用的都是可汗窗飾實木百葉
因為我們這邊建案很多,有很多壁刀煞
傳聞用橫的木百葉是一種風水的考量,
毫不猶豫下重本的給它安排下去,
另外我選擇實木沒有選塑鋁的材質,
主要還是怕長期日曬塑鋁的耐受力和續航力我會擔心
因為我們這邊真的很曬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1

兒童房床單也是英國的SCION
橘色狐狸先生的床單好可愛
童趣明亮又不會太幼稚
床架是宜得利,下方都有收納的空間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2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百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3

四、 裝潢重點攻略分享

年輕夫妻買房已經很辛苦,
梭哈買房之後真的也沒什麼預算裝潢了
每筆預算真的要花在刀口上啊

彪媽家的裝潢預算不高,
若起心動念想調整一個地方,
例如廁所、天花板、廚房,
所要花費的金額都會蠻巨大的

所以基本上能堪用設施我不會再去動
譬如廚房、廁所、天花板
覺得其實把基礎的部份做好,
剩餘的可以靠軟件或是家飾品去做搭配,
在有限的預算之中
也能打造出自己喜歡的居家風格

同場加映以下兩個部份
是彪媽真心覺得可以多花一點點預算的地方
就是窗簾和地板,
因為這兩個地方佔整個空間視覺很大!
有選對風格,就算預算受限
我覺得整個裝潢的氛圍質感會加分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
★比利時QUICKSTEP超耐磨木地板

地板真的無敵重要,雖然我裝潢預算不多,
但我有把地板預算抓高一點,
寧願選品質到位的品牌和款式,
因為它佔的面積很大,
對於常常需要在家拍照的我而言
質感呈現真的有差!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還記得當初為了讓裝潢風格「可控」,
選擇的過程我超龜毛,
在設計師那邊沒有挑到喜歡的款式,
我就到台中忠明路奇緯建材-QUICKSTEP超耐磨木地板去看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

他們家的特色就是質感非常到位!
而且服務很細心周全,重點還是花色我很喜歡
實際上踏上去的觸感!真的很像原木地板
而且我是選比較寬版的款式,
整體空間也有放大的效果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6

超耐磨木地板,
最大的特色就是「耐磨」「防水」
比原木地板還要便宜,又比SPC還要有質感一百倍
像我老公店裡當初就是選SPC石塑地板,
因為是營業用空間,用到第三年真的很不耐操,
髒污、色澤真的都有時效性,
可能要找時間再換掉~XD
店裡裝潢可以省預算,但畢竟是自己的家,
我真的是想要用好一點、續航力長一點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0

你們真的實際走一趟看看!四層結構、卡扣的形式
另外底層還有放一層銀色很像泡棉的防震隔音墊
很適合我們家這種有小孩的家長
雖然是防水,但我的拖把還是會儘量不要用太濕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4

來自比利時的超耐磨地板!
QUICKSTEP是贊助環法自行車賽的大廠商
QS養了一支比利時車隊,是很正面形象國際大廠
店內可以看到很多單車競賽的文宣還有競速單車,好帥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

我只覺得騎腳踏車的帥哥選手身材真的很精實耶(歪樓)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

總而言之,就是貨真價實從國外坐貨櫃進來的進口超耐磨地板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8

話說回來當初我選木地板真的是一個鬼打牆,
我超猶豫要淺一點還是深一點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5

地板廠商可能快被我逼瘋

直接給我三塊「地板候選人」帶回家,
讓我慢慢選,慢慢比較,
老闆說這樣帶回去實際放在傢俱旁、陽台窗戶前
實際感受自然陽光、燈光、白光黃光的差異,
這樣比較準,尤其像我這樣挑惕的瘋子,
因為一選錯,整個家的味道就會不一樣!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7

木地板就像粉底液一樣難選耶!
你要帶光澤奶油肌的? 霧感的?
在眾多樣式中,找到適合自己家的風格
真心覺得,選對有種高級感大加分!
選錯真的會有一種說不出的陽春感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

看了很多品牌的超耐磨木地板,
我選的這個品牌單價雖然偏高,但最好看,
超像實木地板,踏上去的感覺超有感!
而且是有紋路的喔有夠真!
最後我選了偏暖暖的焦糖色
我真的選對了缺點就是有一點點小貴,
但肉眼和一踩踏就知道他們家的質感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4

那天鋪完地板,我真心覺得我真的是選對地板了(擊掌)!
裝潢風格如自己預期100%沒有歪樓
真的是讓人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!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9

另外那天去現場看,QUICKSTEP的師傅也太帥了吧?
而且他那自己帶音樂去放,他聽爵士樂!
真的是很有品味的一間廠商耶!
然後每個收尾、每個切角、轉角、最後的矽利康收邊都一百分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地板背面都也寫  made in Belgium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1

真的是很有質感的一間廠商!被彪媽加分加到爆炸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⬆️廠商送我的拖把和保養油

總而言之我自己最愛的真的是地板的部分,
私心大力推推 

https://www.drapeway.com.tw/

 

★可汗窗飾:實木百葉、穿透絲柔簾

窗簾的部份,彪媽先從客廳開始講起,
我真的很推這個仙女系的窗簾
名稱叫『穿透絲柔簾』
人家不是說嘛?明廳暗房
但客廳如果要明亮,把窗簾全拉開,
隱私性真的變沒那麼高耶!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

彪媽就發現這個窗簾超神奇
它看起來是S型的波浪窗簾
但實際上他可以隨心所欲地變換角度
全遮、半遮、全開、半開都可以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3

更加通風、更加通透
又能兼顧隱私和遮蔽性
整體視覺又好柔美氣質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4

因為現在的建案真的棟距和棟距之間,
還是可以看得到對面阿姨在幹嘛啊!😂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5

這個穿透絲柔簾是這樣一整片的S形式
一片一片像是直立式的百葉掛上去軌道
整體看起來很像一整片的紗簾
但實際上每片都可以拆下來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6

看似柔美,其實是有挺度的窗紗 份量很立體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7

掛上去的質感也很棒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8

已可以用成電動開合的方式,
但彪媽喜歡直接用棒子拉開
比較直觀
(屁孩也不會在那邊用手機玩窗簾開開關關)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9

當初也是選擇障礙,

不知道要選白色?米色?奶茶色
也是跟廠商借了樣本回家比比看才下訂單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0

最後我選了最白的色號,因為我有預感N年後應該會變米色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1

真的是hen~美~hen~美~的仙女系窗簾

 

另外就是實木百葉的部分了!
哈哈哈彪媽家當初選實木百葉,
主要真的是風水的考量,
因為房間外面有一些壁刀煞,
某次跟設計師聊天他建議我可以選這樣的橫式木百葉
就會化解風水的盲點,不管怎樣我就是信了 😂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3

實木百葉最大的優點,彪媽覺得是很好清潔
而且整體視覺很簡約俐落、遮住窗框白上一層樓!
整個感受變得更加清新,彪媽很喜歡百葉的視覺感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4

不過安裝百葉的朋友,當初跟窗簾廠商在討論開合的方式時,
大家千萬不能腦霧,一定要很認真地跟廠商溝通,
把有可能壁面會放置的傢俱、床、化妝桌一併考量
因為「攸關」實木百葉的開合限制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5

像彪媽當初有做系統櫃,這邊的開合就會擋到,
所以可汗窗飾幫我設計如下:
說真的當初廠商大大幫我化成這樣,
我腦袋一片空白!思緒完全打結哈哈哈很難想像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6

但我現在懂了!哈哈哈哈哈
也分享給想要裝百葉的朋友,
像彪媽主臥的設計
上面和下面都可以開的模式,
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會更有運用彈性!
譬如未來我的床想移靠窗,
或是在窗戶前在擺個櫃子,
下面的雖然開不了,但上面都也還能打開!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7

反正學問很多就對了啦!下面是兒童房的窗戶開法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8

就是很單純的左開又開,而開合的方式可以對折的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9

不過對折的形式,就必須要讓出一個走道的空間,
若彪媽如果想要把床靠窗,
開合就會有問題,
但如果當初我選擇的是像主臥那種開合方式,
單人床就能靠牆壁,而上面的窗戶也能開合
很抽象齁?

那大家記得一個重點就好!
『安裝實木百葉時一定要思考百葉開合的方式』
『會影響未來放傢具的的動線,想清楚再決定』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0

不過實木百葉整體真的就是舒心啦!覺得有一種歐美感哈哈哈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1

全關的時候遮光性也是挺好的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1

這個是對開的樣子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2

必須留一個小走道方便開啟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3

清潔真的十分方便!用這種除塵小物就能清潔乾淨

姐妹們妳也要裝潢嗎?70萬以下裝潢攻略分享_img_24

彪媽的窗簾都是跟可汗窗飾購買的
彪媽自己覺得很喜歡!
每天看了心情都很好

https://www.kohandesign.com/

總而言之呢!地板和窗簾,真的是我下了重本的地方
也提供彪媽的實際心得給大家參考!
也預祝大家裝潢一切順心!

總結

擁有自己的家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情,
規劃裝潢、佈置、購買家電
每一個關卡真的都考驗著我們每一個小家庭
太多事要處理了,心態上難免會有點小煩躁,
但耐心應對細心挑選,給自己多一點時間、空間餘裕

像彪媽到最後預算破錶
有些家電就緩一點再買
慢慢去補足,慢慢到位
畢竟房子已經是我們這輩子買過最貴的物件了

慢慢來~焦躁一定會的
放寬心,經歷過這些那些
回想起來其實都很甜蜜

也謝謝彪媽一路上真的遇到很有責任感的廠商團隊
因為過程中我實在太盧小小了!
特別感謝奇緯QUICKSTEP的黃先生
和可汗窗飾的阿傑先生
還有劃家設計的劉先生的包容
謝謝你們在我裝修的過程中助我們家一臂之力!
讓我在少少預算之中打造可愛溫馨的家

3Q very much

有問題可以私訊彪媽粉專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yobiao/

有專業問題也可以私訊我的夥伴大大們


奇緯建材  Quick Step比利時超耐磨地板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3floor

可汗窗飾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hanDesign

劃家設計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d384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彪媽 的頭像
    彪媽

    Kyo先生與Biao小姐的生活日常揭載

    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